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新城区交管大队集中整治电动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

2021年09月02日09:38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三轮车安全出行,打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近日,新城区交管大队结合文明交通整治提升行动、创城交通秩序整治及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专项行动,大力推进电动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治理。

行动中,民警针对电动三轮车出行规律,外围警力部署在城乡接合部,城区警力结合日常交管工作,发挥机动巡逻路面监管职责,加大电动三轮车违法改装、违法载人载物及其他交通违法行为管控力度,一经查处,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给予处罚的同时,对驾驶人进行警示教育,对拒不服从交警管理的对车辆进行暂扣和拖移,以此规范其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交警提示:电动三轮车基本未投保,一旦发生事故,受害一方很难得到应有的赔偿。作为电动三轮车所有人,请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安全操作,按照我市交管部门管理要求文明出行,确保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苗欣 通讯员 王永明 田梅)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