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开启开学第一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21年09月02日08:5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作为青少年应当不只是知识技能的增长,更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实现我们的梦想。”9月1日,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中学初一(四)班的“开学第一课”用一堂“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主题班会开启。

  “高一新生的‘开学第一课’,我们组织同学们参观了我们学校和北京四中呼和浩特分校、呼和浩特第三十九中学、呼和浩特民族实验学校等6家党建联合体成员学校的学生们共同创作的以党史为内容的绘画作品,用更生动的形式向学生宣讲党史。”苏林嘎老师介绍到。当天,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中学还举行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升国旗仪式、宪法宣誓、党旗下宣誓等系列活动,用这些富含意义的活动开启新学期。

  在新城区北垣小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秋季开学典礼上,学校为一年级各班赠送了红色经典故事读本,希望一年级的小朋友认真传阅,传承红色基因,争当红色故事小宣讲员。山水小学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学典礼暨主题升旗仪式上,范志宏副校长勉励全体师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寄语青年的话,“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开学第一天,呼和浩特市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展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国旗下铿锵有力的演讲,更加坚定了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记者 王雅静)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