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老鹰”偷嘴被困 民警救助放飞

2021年09月01日15:5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民警将苍鹰进行放飞

今年以来,随着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公安局图里河分局,大力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辖区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职工群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不断提高,继8月26日4只野生狍子被放生后,图里河分局又救助放飞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苍鹰一只。

9月1日上午,图里河分局值班室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家中有一只 “老鹰”被防晒网困住,想上交分局处理。接警后,森保大队民警迅速驱车赶往报警群众家中取回了被困的“老鹰”。后经专业人士鉴定,该鸟为苍鹰亚成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经了解,该苍鹰是被困在辖区居民陶某家院内防晒网上被陶某发现保护起来的。据陶某讲述:近日发现自家院中养殖的鸡少了3只,怀疑是近期在自家上空盘旋的“老鹰”偷走了,为了防止丢鸡“事件”再次发生,陶某在鸡栏上安装了防晒网,没想到安装后“老鹰”再次来偷鸡,但不巧的是鸡没偷成“老鹰”确被防晒网困住了。陶某发现被困的“老鹰”后,就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经查,该苍鹰身体无外伤精神状态良好,具备放飞条件,当天经过动保办专业人士鉴定后,民警将苍鹰拉到距局址三十余公里的无人生态功能区进行了放飞。(高小军)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