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搭建散客和团体旅游综合服务平台

呼和浩特汽车客运东枢纽站将为游客提供“旅游超市”服务

2021年09月01日10:19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8月30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呼和浩特汽车客运东枢纽站启动运营后,不但极大满足东部城区百姓出行需求,有效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而且还将利用客运东枢纽站的区位优势,搭建散客和团体旅游综合服务平台,为游客提供“旅游超市”服务。

据介绍,呼和浩特汽车客运东枢纽站先期启动运营具备客运站功能的售票厅、候车厅、行包托运中心、1号通道发车区、5号通道办公区、安检通道安全例检区、会议室以及站前广场合计4600多平方米,目前是自治区规模最大、设施设备最先进的客运站。客运东枢纽站启动以后,呼和浩特长途汽车站将与客运东枢纽站同步联网售票,保障原发车顺序和发车班次不变,先期组织西向班线和东向班线150余台客车进驻东枢纽站运营;对于南北方向出行需求的旅客,客运东枢纽站将利用摆渡车免费运送至呼和浩特长途汽车站,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西向班线车辆从客运东枢纽站始发,沿客运东枢纽站北街——万通路——海拉尔东街——腾飞路——北垣街进入呼和浩特长途汽车站配载运营,大约需要20至30分钟;东向班线车辆从呼和浩特长途汽车站始发,沿车站西街——通道北路——成吉思汗大街——万通路进入客运东枢纽站配载运营,大约需要40至50分钟。

据介绍,客运东枢纽站启动运营能有效发挥区位优势,助力构建服务业态多元化发展,内蒙古呼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利用客运东枢纽站的区位优势功能,搭建散客和团体旅游综合服务平台,提供散客自助旅游、单位团体旅游、旅游信息咨询、旅游集散换乘、客房预订、票务预订等集多功能为一体的“旅游超市”服务,依托客运站周围的商业体进一步满足旅客吃、住、行、游、购、娱需求,逐步形成完善的旅游集散体系。

客运东枢纽站启动运营后将会形成多维一体的立体交通枢纽模式,是青城人民期盼已久的美好夙愿,标志着呼和浩特市道路交通客运迈向了一个新的里程碑,有效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实现了以东火车站为核心,集轨道交通、出租车、公共汽车、旅游车、长途客运班车以及飞机出行于一体的多维立体模式,满足广大市民多样化的出行换乘需求。(记者 云艳芳)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