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内蒙古银行:坚持“五个突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9月01日17:5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银行坚持“五个突出”,不断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

突出需求导向,紧扣群众关切办实事。把问需于民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步,开展问计基层一线、问计先进同业“双问计”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找准摸清制约经营管理的瓶颈问题、客户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员工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建立“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客户水平、关心关爱员工”3个办实事清单,实行一件实事、一名领导干部、一个责任部门、一本推进台账的“四个一”工作机制,逐一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形成领导班子带头示范、机构部门履职尽责、党员干部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突出主题引领,坚持以学促做办实事。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阶段重点,每月确定一个办实事主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动力,以办实事成效检验学习成果。4月集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办实事”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承革命精神、主动领办实事。5月全员深入企业“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走访重点企业530多户,现场解决实际问题150多个。6月集中开展“文明优质服务月”,持续改进营业窗口服务。7月开展“学讲话、铭党史、践初心”活动,全面掀起办实事高潮。

突出发力重点,聚焦发展大局办实事。坚守发展定位,将解决实体经济发展的“急难愁盼”作为办实事的目标导向。加大对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绿色发展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对科创类业务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放款,探索研发“北疆孵化贷”“稀土通”等特色化产品。研发“银税通”等产品,着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全力做好对乡村振兴重点领域金融服务,专门成立乡村振兴金融部,在通辽开展金融助力乡村振兴试点,推出“百灵兴农卡”“乡兴富民贷”等产品,积极打造薯业金融、玉米金融、肉牛金融、葵花金融等特色业务。

突出金融底色,下沉服务重心办实事。坚持以人为本,推动服务升级,努力用金融手段纾解社会民生痛点难点。加强政银合作,实现从政务服务到金融业务零步办理。推行远程服务,实现线上-线下-远程全渠道协同服务,客户足不出户享受便捷金融服务。推出上门服务,近千名员工上门为老年人、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客户办理业务一万余次。全覆盖开展“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建志愿服务队220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30多次。营业网点全部免费为外卖员、快递员、环卫工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便利服务,传递对普通劳动者的尊重和关爱。

突出常态长效,注重持续用力办实事。既立足当前解决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制度机制,推动为群众办实事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强化组织保障机制,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和分工方案,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推动,每周专题调度、每月汇总办实事进展、每季度对分支机构进行排序,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和绩效考核。强化跟踪问效机制,督导组对办实事情况进行3轮督导,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在平常。

内蒙古银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党史学习教育不能脱离金融的初心使命,接下来内蒙古银行将在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党建示范支行创建中继续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体现本土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郭瑞峰)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