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林少春到兴安盟调研时强调

突出问题导向  聚焦重点工作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2021年08月28日06:46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8月25日至2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到兴安盟调研乡村振兴、市域治理现代化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盯风险隐患,抓住重点问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林少春高度重视防止规模性返贫问题。在扎赉特旗巴达尔胡镇巴达尔胡嘎查,他与脱贫户一笔一笔细算收入账,要求做实做细动态监测机制,对脱贫户发展产业、就业、金融支持、突发变故等情况密切监测,一有问题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5年过渡期的第一年要保持帮扶政策不变,之后在确保巩固脱贫成果的前提下,再逐步分类优化调整,驻村帮扶力量要保持队伍不撤、工作不断。林少春实地调研黑木耳、中草药种植业发展情况,他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加强专业合作社建设,培育引进龙头企业,探索建立更有效的农牧民和企业利益联接机制,紧紧围绕农牧民增收发展乡村产业。因地制宜打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这个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抓好垃圾粪污处理、人畜分离,充分利用现有条件解决好户厕“入户”“改水”等问题。推进乡村振兴必须赋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要积极引导少数民族农牧民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动各族群众同步融入现代生活。

林少春深入镇司法所、城市社区、盟域社会治理中心,要求把信访联席会议机制落实到乡镇一级,把更多社会矛盾纠纷纳入调解轨道解决,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到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针对城区物业管理纠纷日益突出的新情况,运用系统观念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上化解问题。把党建工作贯穿于基层社会治理始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群众事群众议,加强科技手段运用,推动市域社会智能治理。(记者 李晗)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