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全区公安机关共立破坏草原林地刑事案件1698起

2021年08月27日08:4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8月26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内蒙古开展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情况。截至目前,全区公安机关共立破坏草原林地刑事案件1698起,移送起诉416起,涉案草原林地面积47.14万亩,采取刑事强制措施630人,收回涉案林地草原7.2万亩。

  工作中,公安机关聚焦全面深挖,加强线索核查,组织力量对2010年以来破坏草原林地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对排查出的问题线索分级分类交办核查。截至目前,自治区公安厅整治办分3批下发案件线索1658条,现已核查完成1407条。

  为加快案件办理进度,自治区公安厅在组织办案单位细化、深化各项侦查措施的同时,采取分级分批挂牌督办、异地交办、派驻人员领办等方式,强力推动案件攻坚,先后分3批次对40起案件进行挂牌督办,另有2起被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7月中旬以来,自治区公安厅派出督导组深入呼伦贝尔市、锡林郭勒盟、鄂尔多斯市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案件、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涉案面积在500亩以上的案件和挂牌督办案件进行现场跟踪指导,引导各地充分发挥“猎豹突击队”的作用,强化专案力量,加快涉案地块检验鉴定进度,确保案件快侦快诉、限期办结。同时,集中查处了一批大要案件,共立案侦查破坏面积超过500亩以上的刑事案件92起。(记者 陈春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