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青城花粉浓度22日至23日达极高等级

预计未来一周仍处于偏高级别请注意防护

2021年08月25日15:01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据赛罕区气象局花粉浓度实况监测,8月以来,呼和浩特市城区花粉浓度逐渐进入偏高级别。

8月下旬草本植物进入成熟期,8月11日至23日,呼和浩特市城区东、城区、城区南分别处于较高、很高、极高级别,主要以蒿属为主,藜属次之。近期风力较大,空气湿度偏低,对花粉传播创造了有利气象条件。

预计未来一周风力较大,以偏北风为主,光照条件较好,较易于成熟花粉的传播,花粉浓度仍将处于偏高级别。期间25日至26日有阵性降水天气,会有效降低花粉浓度。

花粉浓度高发期,建议易过敏人群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远离花草繁茂区域,敏感人群尽量减少户外滞留时间。外出请佩戴口罩、防护镜等防护装置,外出后返回应清洗鼻腔和面部。如过敏症状较为严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治疗,从而避免病情加重和反复。(记者 苗青 通讯员 李璐)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