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赤峰

赤峰市全力打造“技能赤峰”工程

2021年08月23日09:2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2021年,赤峰市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列为重点工作之一,印发了《赤峰市2021年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方案》,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打造“技能赤峰”工程。

  继续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大力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截至6月末,共开展企业职工和各类就业重点群体培训15843人次。

  继续全面推进企业职工技能等级自主评价和社会培训评价工作的开展。全面开展技工院校学生技能等级评价,畅通中职学生、技工生就读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的渠道;积极开展社会培训评价机构的征集评估、注册备案工作,解决技能培训及劳动者技能评价需求;推动企业建立生产技术工人“培养、评价、使用、激励”成长体系,为优秀技能人才建立成长通道。

  规范技工教育教学模式,推进校企合作。全市11所技工院校针对地方产业发展、企业需求制定了招生计划,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列入了计划范围。技工院校主动承担社会培训,目前共有7所技工院校与17家企业合作开展学徒制和企业职工技能培训,技能人才培养能力进一步增强。(记者 王塔娜 通讯员 宋玉静)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