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1次集体学习会召开

贺海东主持 常培忠李炯曹思阳等参加

2021年08月19日09:42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8月18日,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1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有关重要批示精神。

会议特邀内蒙古党校副校长安静赜作了题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专题辅导。常培忠等四位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作重点发言,李炯、曹思阳等其他中心组成员提交了书面发言。

贺海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提出重要要求,深刻阐述了为什么提出新发展理念、什么是新发展理念、怎样贯彻新发展理念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供了根本行动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6次对内蒙古发表重要讲话,鲜明贯穿了新发展理念,清晰标定了内蒙古的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具有极强的系统性、针对性。呼市一定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检验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坚定坚决用新发展理念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确保新发展理念在首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

贺海东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是事关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必须紧盯目标任务和突出问题,逐个攻坚、逐个推进、逐个解决,扎实做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文章,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中心组成员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关键少数,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持续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真正让新发展理念融入思想、扎根头脑、成为信念,更好推动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贺海东还对做好防汛、疫苗接种、信访维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记者 冯燕平)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