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到2022年要培养培训康养服务人员1.5万人次以上

2021年08月12日08:3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人社厅、民政厅等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实施康养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的通知》,明确到2022年,内蒙古以在职职工为重点,培养培训各类康养服务从业人员1.5万人次以上,其中养老护理员1万人次以上。

  据了解,内蒙古要建立适应康养服务市场需求和人员就业需求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落实创业担保贷款等扶持政策,鼓励职业院校开展各类培训。同时将法律知识、职业道德、心理学等内容贯穿培训全过程,引导家政服务人员每两年最少参加1次“回炉”培训。内蒙古还将引导行业协会、企业等推动建立多层次技能评价方式,建立从业人员薪酬待遇与职业技能等级分配机制,将康养服务人员职业技能竞赛纳入全区职业技能竞赛体系,将健康照护师、养老护理员等纳入全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两目录一系统”,给予职业技能培训等补贴。(见习记者 梅刚)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