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运动员李倩摘得东京奥运会拳击女子中量级银牌

2021年08月09日08:0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8月8日,在东京奥运会拳击女子中量级决赛中,内蒙古运动员李倩摘得一枚银牌。

  比赛中,李倩利用身高优势,通过前移给对方造成压迫,但英国选手普莱斯凭借灵活的躲闪和前手拳打出更加犀利的进攻态势,最终李倩不敌对手收获银牌。李倩的家人和内蒙古体育局有关领导,内蒙古重竞技中心教练员、队员们共同观看了这场激动人心的决赛,大家挥舞着手中的红旗隔着屏幕为李倩助威。

  出生于1990年的李倩曾是一名篮球运动员。2007年,身高臂长的她被教练发现并选入内蒙古拳击队。凭借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和出色的天赋,李倩多次夺得全国冠军,并在国际大赛中屡获佳绩。2014年第八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她第一次代表国家出战并获得亚军。2016年的里约,李倩迎来奥运首秀,一路闯入半决赛并摘得铜牌。2017年,她在亚洲女子拳击锦标赛中夺冠。2018年,在第十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上,李倩斩获75公斤级冠军。2019年,李倩收获亚洲女子拳击锦标赛75公斤级冠军。李倩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决赛前的比赛中一路领先,以5比0完胜对手晋级决赛,打出了中国拳手的霸气。

  内蒙古体育局竞体处处长朝鲁说:“本届奥运会内蒙古杨家玉、李倩、孙宏义、陈东琦4名运动员前往东京参赛,孙宏义获得跆拳道项目第五名,李倩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已经创造了内蒙古体育健儿参加境外举办奥运会以来的最佳成绩。我们也将不断总结经验,继续拼搏,力争在下一届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记者 柴思源)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