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人民日报看内蒙古

内蒙古鄂尔多斯首次开行中欧班列

2021年08月07日07: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6日电  (记者朱文哲)8月6日上午,随着载有2000余吨农副产品和汽车配件的中欧班列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札萨克物流园区缓缓驶出,标志着鄂尔多斯市首次开行中欧班列,而这趟开往俄罗斯莫斯科的中欧班列,也成为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开行的第9条中欧班列线路。

据悉,鄂尔多斯至莫斯科中欧班列的货运能力可覆盖内蒙古中西部、山西及陕西北部等地区,改变了这些地区以往产品出口依赖环渤海港口海运的情况,运输时间较海运减少约25天,对“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高质量建设将起到促进作用。

《人民日报海外版》2021年08月07日第03版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内蒙古部分机场暂停“经呼飞”中转业务
  记者从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获悉,自8月5日起,暂停呼伦贝尔机场、满洲里机场、扎兰屯机场全部“经呼飞”中转业务,暂停其他国内所有机场“经呼飞”中转免费正餐和免费住宿服务,具体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 据了解,“经呼飞”中转业务是一项经呼和浩特机场中转飞往全国各地机场的中转换乘服务业务,包括当日中转旅客免二次安检手续、当日中转旅客托运行李免再次托运流程等服务项目。…
全力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坚决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自治区党委十届十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奋力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劼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突出抓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加强自然生态保护,积极构建现代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决守护好内蒙古这片碧绿、这方蔚蓝、这份纯净,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