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鄂托克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青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1年08月06日11:4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国家税务总局鄂托克经济开发区税务局40周岁以下84名青年税务干部,平均分成6个学习小组,两名局领导担任指导老师,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要出彩、主题实践见成效”的要求,结合实际,加强党史研究,充分挖掘历史题材,采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史教育“鲜活”“生动”起来,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走“新”一步,党史教育入心入脑。鄂托克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除“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常态化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以外,创新党史教育学习形式,用新模式新方法吸引青年干部主动学习,使党史教育入心入脑。每个学习小组就像一个小的班集体,在二楼党建展厅选择了自己的学习、活动场所,每组分别选出组长、副组长各一名来负责全组的管理,组员通过张贴自己组的组名、组徽、口号、党史学习手抄报等布置好自己的学习场所,采用一名党员与一名团员或群众结对,结对成员互帮互助,共同学习深入研讨,互相监督。建立“小红花小蓝花”奖惩制度,每周学习笔记、学习心得、研讨材料等内容认真按要求完的用红色彩笔奖励一朵小红花,未按要求完成的用铅笔惩罚一朵小兰花。

学“深”一层,党史教育走深走实。红色致行组开展学党史手工桌签制作活动,凝聚组员合力,增强动手能力。畅游史册学习小组用毛笔书写自己的口号“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增强大家的凝聚力。税月芳华心向党全体成员选取了中共一大、南昌起义、中共七大等九个在百年党史中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事件,剪辑形成了一段时长19分钟的《感悟百年党史 勇担时代重任》的微视频。“超过半数,符合规定。南昌起义定于8月1日举行,三枪为记,口号河山统一。”这是全体组员以表演情景剧的方式,让大家重温南昌起义时的场景。视频结束后,全组进行《祖国明天会更好》诗歌朗诵,将分享会气氛推向了高潮。立学求索组通过党史知识快问快答的形式,让大家重温一些党史知识。知心办税组选择了一首自己喜欢的红歌《没有共产党九没有心中国》与大家一起分享,并向大家推荐《大浪淘沙》《觉醒年代》等好看的红色电视剧。

悟“透”一次,党史教育见行见效。学史力行,起点在学,亮点在践。蒙西镇学习小组在指导老师乔振华同志的带领下,开展了“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税企座谈会”,逐户走访了神华蒙西、君正、蒙西水泥等7户园区大企业并座谈,与37户中小企业集中座谈,共征集纳税人意见和建议20余条,能现场解答的及时予以解答,现场解答不了的,后续通过蒙西税企工作群、分局重点企业交流群进行了回复。他们表示今后要经常性的向纳税人缴费人征求意见、建议,真正的沉下身子,深入群众,倾听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党史、颂红诗、唱红歌,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党史文化的熏陶感染,广大青年税务干部在学习的过程中传承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也坚定了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信念和初心、感悟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奇飞 李晶涛)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