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60岁以上人群需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访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免疫病理学博士田晓灵 

2021年08月05日08:3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60岁以上人群需要尽快接种新冠疫苗。”8月3日,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免疫病理学博士田晓灵郑重表示。

  “60岁以上人群,很大一部分人免疫功能较弱、具有一些基础性疾病,所以一旦感染,转成重症的几率要比健康人群或其他人群要高很多,所以我们建议,60岁以上,尤其是免疫功能较弱、具有一些基础性疾病的人群,一定要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为什么要尽快、尽早接种?”田晓灵坦言:“因为一旦被感染了,可能你自己还不知道,但早接种一天,身体就会早一天建立免疫,一旦被感染、细胞会立刻启动免疫机制,抵抗病毒。如果没有接种疫苗,一旦感染,即使症状很轻,病毒也会对身体健康状况有一定的损害。”

  田晓灵表示,德尔塔毒株传播能力明显增强,可能导致疾病严重程度增加,当前新冠病毒疫苗对德尔塔病毒仍然有良好的预防作用,我们的防控措施仍然有效,所以当前最好的办法还是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见习记者 王坤)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