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召开

2021年08月03日09:36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8月2日,呼和浩特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深刻地回答了当前经济形势“怎么看”和下半年经济工作“怎么干”的问题,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好呼和浩特市上半年经济分析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切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项目推进、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出发,就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提出重要要求,首府要立足地方实际,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从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政治优势的高度,全力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首府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近期国内疫情出现起伏反复,部分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呼和浩特市上下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切实抓好所有进入呼和浩特市需协查管控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进入呼和浩特市人员、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强化三类流动人口管理,强化疫情流调、核酸检测、隔离酒店管理、物资储备、病毒消杀、发热门诊管理等防控能力,补齐进口冷链物品管控、来呼人员信息推送等防控短板,做好国际分流航班处置工作。要压实各方责任,突出“防”的工作、“严”的要求、“快”的进度,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海珍)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