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全市防汛救灾应急处置紧急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2021年07月30日09:14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为有效应对台风“烟花”对通辽市的影响,7月29日,通辽市政府召开全市防汛救灾应急处置紧急视频调度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鸿福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勇出席会议。

  张鸿福强调,要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防汛职责,各司其职,落实落细防范措施,扎实做好迎战新一轮强降雨准备。要抓好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领域的防汛救灾工作,防范和应对好城市内涝、山洪和泥石流灾害,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制定完善各级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汛情,应急处置有序、高效,坚决杜绝汛情来了没人组织、手忙脚乱的情况发生。要做好应急准备,根据当前的严峻汛情,备齐备足防汛物资,提前组织好应急抢险队伍,做好组织抢险队伍的培训演练,增强队伍的整体协作能力,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加强防汛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多种宣传手段提醒广大群众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预警信息,确保防汛宣传教育工作全覆盖。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7月29日夜间至8月3日,受台风“烟花”变性为温带气旋影响,通辽市将迎入夏最强降水过程。预计过程总降水量“南北差异较大、南部强降水明显”。扎鲁特旗中北部、霍林郭勒市预计过程降水量为5—40毫米;扎鲁特旗偏南部及以南地区40—120毫米、局部可达150毫米以上。其中,扎鲁特旗南部、科左中旗中东部、科尔沁区中东部、科左后旗北部地区40—100毫米,奈曼旗、库伦旗、科左后旗偏西部、科尔沁区西部、开鲁县、科左中旗西部可达100—120毫米。预计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30日至31日两天。30日凌晨至31日白天在通辽市中南部自南向北陆续出现强降水,其中7月30日至31日短时强降水的发生概率较大,1日至3日发生雷雨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概率大。降水过程期间,最大小时雨强30—60毫米。

  会上,市气象局分析研判了未来几天天气情况,市住建局安排部署了城市排水抢险相关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安排部署了应急救灾相关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旗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邵南)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