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二连浩特

内蒙古二连边检站:上半年查验出入境中欧班列创新高

2021年07月14日18:4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对中欧班列进行车体检查。郭鹏杰摄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对中欧班列进行车体检查。郭鹏杰摄

7月14日,从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截止2021年6月30日,这个站共查验中欧班列1238列,其中,入境538列,出境700列,同比增长29.6%。今年上半年,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查验出入境中欧班列创新高。

二连浩特口岸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蒙俄经济走廊”上的重要节点,中欧班列中线通道的唯一出入境口岸,也是国内货物出口蒙古国、俄罗斯及欧洲的重要通道。自2013年接运首列中欧班列以来,已经累计接运中欧班列突破7000列,运行线路达47条,辐射全国中欧班列大部分首发城市。

为保障中欧班列安全高效通行,该站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联合海关建立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推出“7×24”全天候通关、车体检查信息化、“非接触”式查验等有力举措,昼夜不停对班列开展精准查验,确保中欧班列通关“零等待”。

“面对高温天气和外防输入的严竣形势,民警24小时在岗在位,实施‘互不登临、互认封条、全程封闭管理’的查验模式,全力筑牢境外疫情防线,助力中欧班列跑出加速度和高质量。”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副队长杭亚凯说。(郭鹏杰)

(责编:张雪冬、刘泽)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