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2021年呼和浩特市四区小学划片范围公布

2021年07月12日09:11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7月9日,呼和浩特市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了2021年市四区小学划片范围。今年,呼和浩特市四区新增部分小学,部分小学划片范围有变化。

今年,赛罕区新增了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中学小学部和南门外小学二分校。

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中学小学部的划片范围包括:赛罕区行政管辖范围内所有有学习蒙古语意愿的适龄儿童均可申请入学;金龙路以东,银河南街—鄂尔多斯东街以南,科尔沁快速路以西,惠民街—阿尔山路—保全街以北,保全庄居民户(此片区也可选择腾飞路小学);金龙路以东,惠民街—阿尔山路—保全街以南,科尔沁快速路以西,富力城、云中盛景、巴音巴什、民富家园、玉兰天宸、锦泰榕城住宅小区。

南门外小学二分校的划片范围包括:锡林南路以东(赛罕区行政管辖)、南二环路以南、昭乌达路(金桥路)以西、赛罕东街—包头大街以北(此片适龄儿童也可到锡林南路小学分校申请入学)。锡林南路以东(赛罕区行政管辖)、赛罕东街—包头大街以南、昭乌达路以西、银河北街以北。

2021 年,东风路小学与敕勒川绿地小学乌兰校区联合划片,东风路小学片区的适龄儿童可以选择到敕勒川绿地小学乌兰校区或东风路小学审验材料。划片范围包括:东影南路以东、新华东街以南、丰州路以西、统计局街及向东延长线以北。展览馆东路以东、华丽巷以南、丰州路以西、统计局街延长线以北。

赛罕区民族小学的划片范围包括:腾飞路以东、新华大街机场路以南、如意和大街以北;万通路以东、如意大街以南、科尔沁快速路以西、南快速路以北。2022 年起,后不塔气村泄洪渠以东为界,不属于民族小学招生范围。

今年,新城区没有新增公办小学。讨思浩小学、保合少中心校接收周边适龄儿童入学。以下小区2021年属于相应学校片区,2022年招生划片范围将进行调整:松江城、东河上的院子属于丁香路小学片区;铁木真小区、通和小区、盛世名筑、桂园小区、新城家园属于山水小学片区;加州华府、泽信加州公馆、上东墅属于名都小学片区。

新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招生划片范围会根据当年“呼和浩特市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入学平台”信息数据采集结果和新建学校投入使用等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今年,玉泉区没有新增招生的公办小学,区内民族实验小学和公义店小学片区有部分调整。梁山街小学的片区有部分调整。

从明年开始,玉泉区报名市第四中学小学部的适龄儿童,除了两个一致以外,还需要落户一年以上。

也就是说,如果明年要在玉泉区升呼和浩特市第四中学小学部的话,今年9月1日之前要完成落户,但今年入学的学生没有这个要求。

这是因为,2020年呼和浩特市实行了新的招生入学政策以后,呼和浩特市第四中学小学部以锡林郭勒南路为界,在赛罕区和玉泉区分别招生,采取就近划片入学的形式。但该区域居民区比较集中,就学压力比较大,再加上赛罕区范围内实施幼升小实行提前一年落户的政策,为了让呼和浩特市第四中学小学部的招生入学政策保持统一,玉泉区从明年起对呼和浩特市第四中学小学部片区实行落户满一年的要求,这个政策从明年开始。

玉泉区幼升小的这一政策改变,仅仅针对呼和浩特市第四中学小学部,其他小学招生仍维持当年5月31日前落户的要求。

今年,回民区没有新增招生的公办小学,回民区教育局将在材料审核结束后,根据学位情况公布多校划片范围。

具体划片详情请登录呼和浩特市招生考试信息网查看。(记者 苗青)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