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歌剧《刘洪雄》首演

2021年07月11日08:2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7月9日晚,呼和浩特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歌剧《刘洪雄》首场汇报演出在内蒙古人民会堂上演。

  歌剧《刘洪雄》是根据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刘洪雄的真实事迹创作改编,以发生在归绥地区的“厚和惨案”为背景,展现当年绥远地区广大民众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共赴国难、宁死不屈的爱国情怀和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以及面对外辱,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弘扬了革命烈士“头可断,血可流,气节不可改,主义不可丢”的硬骨头精神。

  该剧以舞台演出的形式,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旨在激励广大人民群众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讲好党的故事,用好红色资源,使之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引导广大党员笃思笃学笃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记者 皇甫秀玲)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