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强降雨应急改造帮永泰城居民摆脱“内涝”困扰

2021年07月06日09:25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7月5日8时左右,记者在永泰城西门门口看到,几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收水口(雨水窨井)改造施工。赛罕区市政建设服务中心主任丁毅介绍,今夏,为解决永泰城西门周边雨水排水问题,赛罕区市政建设服务中心对该路段排水管网进行了强降雨应急改造。

“改造已经接近尾声,如遇强降雨情况,用最短的时间让路面积水排出。”施工负责人武团员告诉记者,此前呼市的三场降雨,永泰城西门前的积水都在1小时之内被排出,恢复了道路正常通行。此次改造从6月15日左右开始,先对周边排水管网进行清淤处理,把原本300毫米的排水管道更换成了500毫米的管道,并增加了两条200米的排水管道。除了恢复管道畅通外,主要针对排水能力进行了施工改造,在永泰城西门附近的三个点位增加了7组雨水收水口,并在永泰城西门向南道路两侧的两个窨井内加设了六台抽水泵机。“为预防停电,我们还准备了备用发电机。目前是采取人员驻点盯守的办法,发现强降雨随时启用泵机,下一步会安装水位检测设备,做到实时降雨实时抽排。”武团员说。

7月5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再度迎来强降雨,但永泰城西门前路段未出现长时间积水,最高水位也没有淹没道路中间的双线。“目前来看,应急改造起到了一定作用,大大缩短了积水时间,减少了强降雨对居民出行的影响。”丁毅告诉记者,下一步,赛罕区住建局将通过详细调研,对附近的排水管网提出新的设计方案,依靠重力作用,采取自然流的办法让积水排出,从根本上解决遭遇强降雨时的“内涝”问题。 (记者 孙岳龙)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