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实体类上市公司研发投入同比增长22.12%

2021年07月06日09:3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内蒙古证监局获悉,去来,内蒙古境内上市公司创新驱动不断增强,现金分红保持高位,延续了稳健经营、努力回报投资者的良好形象。

2020年,内蒙古境内上市公司持续加大技术研发与产业投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研发方面,实体类上市公司研发投入金额合计约57.58亿元,同比增长22.12%,远超营收和净利润增速;研发投入占营收的比重为3.17%,研发强度同比提高0.16个百分点,连续6年实现正增长,比全国上市公司2.6%总体研发强度高出0.57个百分点,也创出内蒙古国内上市公司历年研发强度的最高水平。

此外, 内蒙古境内上市公司现金分红预计再创新高,共有15家上市公司在2020年年报中推出派现方案,预计现金分红128.07亿元,同比增长15%;现金分红占净利润的57.63%,较上年同期提升10.11个百分点。(记者 王连英)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