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呼召开

石泰峰讲话 布小林主持 李秀领出席

2021年07月05日20:41 |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小字号

7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党的伟大功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新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5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7月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内蒙古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并讲话。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7月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内蒙古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同志,自治区法检“两长”,武警内蒙古总队司令员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廷·巴特尔,老党员代表、内蒙古大学法学院原党总支书记贾贵生,基层党员代表、乌海市乌达区滨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改梅,专家学者代表、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军先后作了发言。

7月5日上午,荣获党内功勋荣誉表彰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廷·巴特尔同志,在内蒙古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发言。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7月5日上午,老党员代表、内蒙古大学法学院原党总支书记贾贵生同志,在内蒙古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发言。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7月5日上午,基层党员代表、乌海市乌达区滨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改梅同志,在内蒙古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发言。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7月5日上午,专家学者代表、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军同志,在内蒙古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发言。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石泰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领悟,真正入脑入心,切实见行见效,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石泰峰强调,要永远铭记、倍加珍惜我们党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创造的伟大成就,以史为荣、以史明志,始终保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意志和必胜信心。一百年来,我们党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始终坚守初心使命、锚定奋斗目标、坚定勇毅前行,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文明发展史上最伟大的奇迹。我们要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深刻认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必然性和正确性,更加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鼓舞斗志、激发动力,全身心投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

石泰峰强调,要矢志继承、大力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昂扬奋斗的精气神。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始终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潜心修好马克思主义“真经”和共产党人“心学”,以共产党人特有的风骨和品质传递信仰之力、理想之光。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告诫,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始终不渝带领人民为创造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要不怕牺牲、勇于斗争,增强忧患意识、时刻居安思危,发扬斗争精神、锤炼斗争本领,认真履职尽责、以身许党许国,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到行动上。

石泰峰强调,要牢牢把握、深入贯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砥砺奋斗、开拓奋进,在新征程上书写好内蒙古发展新篇章。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贯彻始终,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最根本的职责,始终锚定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全面正确准确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新时代呵护好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要继续下大气力加强党的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快实现政治生态全面净化和根本好转。

布小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精心安排,周密组织,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高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7月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出席内蒙古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会前,石泰峰、布小林等自治区有关领导会见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廷·巴特尔。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会前,石泰峰、布小林等自治区有关领导会见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廷·巴特尔。石泰峰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廷·巴特尔表示热烈祝贺、致以崇高敬意。他对廷·巴特尔说,您47年来扎根草原、心系牧区、苦干实干,探索出保护生态、发展经济、促进增收新路子,于平凡之中干成了不平凡的事情、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广大党员学习的楷模。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大力学习宣传功勋党员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业绩。石泰峰勉励廷·巴特尔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带领牧民群众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家园,争取更大光荣。廷·巴特尔对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我能够荣获“七一勋章”,这是大家共同奋斗的结果。我一定铭记初心、继续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递到基层、传递到每一个牧民心中,把多年积累的养殖经验传授给更多牧民,让群众过上好日子,让草原永远绿下去。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盟市、旗县(市、区)设分会场。老党员老干部代表、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代表、基层党员和群众代表、专家学者代表,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刘晓冬)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