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王莉霞: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建设内蒙古幸福首府

2020年05月28日14:45  来源:中国网
 

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22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并作重要讲话。

5月23日,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小组会上

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感想、结合本职工作的思考,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在会后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

王莉霞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特别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嘱托,再一次彰显了总书记“我将无我”的大境界和“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再一次昭示了“人民利益”是不变的价值指向,“为人民”是不变的价值追求。

王莉霞表示,只要我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就一定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一定会推动新时代的中国焕发出更加蓬勃的生机,呈现出一往无前、勇往直前的磅礴气象。

以下为王莉霞采访内容摘编:

大爱无疆、心系苍生的为民情怀,是我们应该追求的担当坚守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牢牢把握的价值遵循和行动指引。总书记这种醇厚的人民情怀,源于革命家庭家风家教的熏陶,源于对群众疾苦的体验,也源于总书记的地方治理实践。这种大爱无疆、心系苍生的为民情怀,是我们应该始终追求、一以贯之的担当坚守。

大青山脚下的敕勒川草原(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对标对表、倾力践行,真正做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为我们立起了高山仰止的时代高峰,树起了为官做人的精神旗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总书记亲自挂帅、亲自指挥,多次主持高规格会议,作出超常规部署,提出重要要求;多次亲赴基层考察,深入抗疫一线,进行“解剖麻雀式”调研;连续展开“电话外交”,携手全球抗疫……如此密集的日程,饱含了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关注与关切、责任与担当;观势、谋局、落子之时,彰显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执政理念与真挚情怀。

我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始终心系人民,牢记党的宗旨,以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感恩之心、回报之心奋发进取、干事创业,更加自觉地为人民谋幸福;我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躬身践行群众路线,脚下沾满泥土,心中充满真情,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全力以赴解民忧、化民怨、暖民心;我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敢于为民担当,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临难不避、实干为要,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以自己最大的力量和心血,用心用情用力为民谋利,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

弘扬蒙古马精神,为民造福,努力建设内蒙古幸福首府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既是重大认识问题,也是重大实践问题,必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提升首府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重要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坚决完成呼和浩特国际分流航班的保障和管控任务,绝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二是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各项举措,逆势寻求突破,打好发展主动仗;三是确保持续脱贫、稳定脱贫,着力提升村容村貌,带领群众“干干净净奔小康”;四是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坚决守护好内蒙古这片碧绿、这方蔚蓝、这份纯净;五是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心解决好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一年接着干,让内蒙古首府人民生活得更幸福、更舒心、更安康。(记者 王金梅)

呼和浩特市满都海公园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