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人民日报看内蒙古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我是党员,我先上!”

2020年02月11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近日,经过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临时党委研究决定,批准接收十名一线医疗队员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一名队员由预备党员提前转为正式党员,同时确定十一名队员为入党积极分子。这支医疗队由一百五十名队员组成,其中包括九十二名党员。来到武汉后,五十八名非党员队员纷纷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图为在武汉金银潭医院,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队员在党旗前宣誓。
  新华社记者 黎 云摄

中部战区总医院感染科党员护士侯玉霞(中)与两名“战友”互相加油鼓劲。
  王皓宇摄(人民视觉)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教育系统的党员志愿者,在天骄花园社区服务点为群众宣传防疫知识。
  丁根厚摄 (人民视觉)

在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都昌镇中坝村,党员服务队通过喇叭宣传疫情防控常识。
  傅建斌摄(人民视觉)

2月3日,湖南省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23名党员医护人员在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上宣誓。
  何 勇 黄俊凯 周 峰摄影报道

2月4日凌晨,广东省江门鹤山市大雨倾盆,天气寒冷。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在公安民警、交通执法等单位人员配合下,对进入鹤山市的所有车辆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询问情况。
  黄继明摄(人民视觉)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人子女,为人父母,也为人妻子或丈夫,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哪里最危险、哪里最艰苦、哪里最需要,党员就往哪里去。

“我是党员,我先上!”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鲜红的党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不少人主动请战,要求奔赴抗击疫情最前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患者无法清晰分辨防护服后他们的脸,只能看到防护服上写着的他们名字、写着的“党员”二字。看到了旗帜,就看到了希望,看到了信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11日 第 12 版)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