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与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1月07日20:00  
 

签约仪式

1月7日,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与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金融服务外贸企业产品推介会在呼和浩特举行。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行长陈志能、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厅长田永出席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此次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与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金融服务外贸企业产品推介会,是政金企通力合作,发挥金融服务保障能力,推动自治区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对加快自治区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推进作用。

活动现场

陈志能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银行作为历史最悠久、全球化综合化程度最高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全面践行国家对外开放战略,打造“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沿线金融机构布局最广、全球化综合化业务最强、贡献度最大的中资银行。在基础设施补短板、跨境金融服务、支持企业“走出去”、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等方面持续发力,以实际行动争当自治区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开拓先锋。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自治区“走出去”企业的支持力度,在国际结算、贸易融资、跨境人民币、内保外贷、跨境并购贷款、国际银团贷款等业务方面进一步加大拓展力度,努力做好客户服务,主动担当内蒙古“一带一路”建设的融资支持先锋队和“走出去”企业的金融服务排头兵,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中行力量。

田永对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长期以来对自治区外贸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充分发挥商业银行普惠金融的积极性,多措并举、互为补充,贯彻落实好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做好“稳外贸”工作,巩固全区外贸回稳向好态势,推动对外贸易持续健康发展表达了殷切期望。

颁发业务首发牌

推介会现场举行了中国银行与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2亿元“单一窗口”电子汇总征税保函全区首发仪式,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首席业务经理、副行长田军向伊利金融中心副总经理隋铭颁发了业务首发牌。(张于 张桐)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