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巴彥淖爾

巴彥淖爾市G0616甘海高速公路建設如火如荼

2024年04月17日08:2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日前在巴彥淖爾市G0616甘海高速公路項目現場,記者目睹了這條重要交通干線的建設場景:多個標段的路面水穩層已完成鋪設,挖掘機、渣土機、混凝土運輸車等施工車輛往來穿梭,工人們正忙著進行路基填土、路線開挖、混凝土澆筑以及橋梁樁基建設等作業,各項建設如火如荼。

  “為確保工程建設的順利進行,項目部在保障施工安全和工程質量的前提下,積極組織、全力推進工程進度。通過強化項目建設要素保障,實現多段面聯合施工作業,全面加快建設速度。”甘海高速公路項目經理部一工區經理黃宇表示。

  據悉,G0616甘海高速公路主線全長131.235公裡,總投資53.38億元。該線路自西北向東南延伸,起點位於烏拉特中旗甘其毛都鎮,終點是海流圖鎮。目前,項目已取得顯著進展,土石方完成量達908萬立方米,橋梁建設達2355延米,涵洞建設2834延米,路面基層鋪設完成268萬平方米,路面面層鋪設147萬平方米,房建工程完成1124平方米,交安工程完成5公裡。按照計劃,該項目將於今年8月底實現右輔通車。

  甘海高速公路是交通運輸部“十四五”公路發展規劃的重點項目,對於完善國家和區域高速公路網、推動融入“一帶一路”和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具有重要意義。此外,該項目對於暢通中蒙俄經濟走廊大通道、推動交旅融合引領發展、打造烏拉特中旗生態旅游觀光廊道以及建設向北開放橋頭堡具有戰略性意義。

  巴彥淖爾市交通運輸部門積極搶抓春季施工開工期,通過早謀劃、早部署、早啟動,緊盯國家政策機遇,全力以赴爭取上級支持,對外積極招引投資,對內推進項目建設。同時,緊盯2024年開工的新項目,充分利用冬歇期辦理前期手續,組建專班對接相關項目審批部門,全面做好開工前的資金、用地和項目招投標工作,積極推動重大新建項目盡早實施。此外,緊盯全年目標任務,提前部署復工安排,有序組織人員返崗、材料進場,並全面開展復工前的安全檢查和技術培訓,以加快推進續建項目的復工復產。截至目前,已有4個續建項目復工,另有2個續建項目計劃於5月前復工﹔2個新建項目正加快辦理前期工作﹔2個儲備項目正積極申報交通運輸部交通強國試點工程,以期實現“開門紅”。(記者 圖古斯畢力格)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