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黨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研究部署黨紀學習教育工作

孫紹騁主持

2024年04月13日08:0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4月12日,自治區黨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和《關於在全黨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通知》精神,審議《關於在全區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研究部署內蒙古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有關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孫紹騁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在全黨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是加強黨的紀律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舉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紀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把黨紀學習教育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堅持從學紀入手,做實各項工作,推動各級黨組織和領導班子從嚴抓好黨的紀律建設,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強化遵守紀律的自覺,以嚴明的紀律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保障各項事業發展。

  會議強調,要牢牢把握黨紀學習教育的目標要求,精准發力,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切實把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學深學透,准確掌握其主旨要義和規定要求,搞清楚黨的紀律規矩是什麼,弄明白能干什麼、不能干什麼,把遵規守紀刻印在心,內化為日用而不覺的言行准則。把黨紀學習教育與群眾身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集中整治結合起來,有效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讓群眾看到實實在在的變化和成效。深化整治“三多三少三慢”問題,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勿以惡小而為之,千萬不要在遵規守紀上搞變通、打折扣、耍小聰明。

  會議強調,各地區各部門黨委(黨組)要把領導責任扛起來,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組織實施,推動黨員干部高質量完成黨紀學習教育任務。落實好融入日常、抓在經常的要求,落實好為基層減負的要求,力戒形式主義,防止層層加碼。加強宣傳引導,營造學紀、知紀、明紀、守紀的濃厚氛圍。把開展黨紀學習教育同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完成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重點工作結合起來,注重實效、提高質量,做到兩手抓、兩促進。(記者 李晗)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