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鄂爾多斯市參與智能社會治理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啟動暨實施方案論証會

2024年03月28日09:43 | 來源:網信鄂爾多斯
小字號

  為深入推進鄂爾多斯國家智能社會治理實驗綜合基地建設,市委網信辦持續推動本地高校深度參與人工智能社會治理實驗課題研究。近日,由清華大學牽頭承擔的“十四五”國家重點研發計劃《未成年人網絡空間沉迷行為監測治理技術研究》項目啟動暨實施方案論証會在清華大學舉辦,在市委網信辦的精心組織與努力下,鄂爾多斯職業學院參與了該項目研究。

項目啟動暨實施方案論証現場

  該項目針對未成年人網絡沉迷智能防治的科學問題,圍繞“未成年人網絡沉迷的量化認知技術”“未成年人網絡沉迷預警及防治技術”的共性關鍵技術問題,開展未成年人網絡空間沉迷行為檢測與治理技術研究,形成未成年人網絡沉迷行為的監測與智能治理方案,構建未成年人網絡沉迷防治智能輔助決策支持平台,提升未成年人網絡沉迷預警與防治能力。

  近年來,市委網信辦一體推進“鄂爾多斯國家智能社會治理實驗綜合基地建設”的理論研究、載體創新和領域拓展,著力扭住“智治”創新這個牛鼻子,充分運用網絡化、信息化、智能化等現代高科技手段,切實提高社會綜合治理現代化水平。鄂爾多斯職業學院參與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的研究,是提升我市智能社會治理理論水平和實踐能力的一次寶貴機會,必將在人才培養和創新發展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下一步,市委網信辦將以鄂爾多斯國家智能社會治理實驗綜合基地建設為契機,加強與國內知名院校的合作,共同探索網信人才創新培養模式與實踐,推動鄂爾多斯市智能社會治理走在全國前列。

專家評審組和課題組合影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