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二連浩特

中蒙最大陸路口岸出入境客流車輛持續增長

2024年03月22日17:04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移民管理警察對國際旅客列車進行監護。楊金燁攝
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移民管理警察對國際旅客列車進行監護。楊金燁攝

據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二連出入境邊防查站統計,截至2024年3月22日,該站今年累計檢查驗放出入境人員已突破40.3萬余人次,同比增長219.9%。檢查驗放交通運輸工具突破10.4萬輛(列)次,同比增長256.4%。

二連浩特口岸是中蒙最大陸路口岸,與蒙古國扎門烏德市隔界相望。作為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和向北開放的重要橋頭堡,二連浩特口岸承擔著中蒙貿易70%以上日常生活用品的陸路運輸任務,大量的出入境人員、貨物汽車、國際列車每日往返其中。

隨著中蒙兩國跨境旅游、邊境貿易持續升溫,便利的交通條件和舒適的通關環境,使二連浩特口岸成為旅客出境的首選。面對口岸出入境客流量持續迅猛增長和口岸“大進大出、快進快出”的發展趨勢,該站深入貫徹國家移民管理局“放管服”改革要求,立足口岸一線實際,優化查驗流程,升級更新查驗設備,科學部署勤務警力,全力確保口岸通關高效安全順暢。(楊金燁)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