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二連浩特

世界因你而芬芳

2024年03月07日10:27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為女民警們送上承載著濃濃關懷的鮮花。郭鵬杰攝
為女民警們送上承載著濃濃關懷的鮮花。郭鵬杰攝

情暖春三月,巾幗綻芳華。 3月6日,在第114個“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來臨之際,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溫情開展“世界因你而芬芳”慶祝活動。

伴隨著初春清晨溫暖的陽光,站領導第一時間為女民警們送上了一束束承載著濃濃關懷的鮮花,向她們長期以來為移民管理事業作出的辛勤付出,致以節日的祝賀和美好的祝福。鮮花映襯著警花的笑臉,大家流露著喜悅和幸福,感受到了警營大家庭的溫暖。

活動現場,大家圍一方天地,生一爐煙火,飲一壺熱茶,體驗到了時下火熱的圍爐煮茶意趣。在溫馨愉悅的氣氛中,共同觀看了致敬女性宣傳片《不被定義的她》《曾經有人說,我們做不到》。通過感人的故事和真實的事例,向在各行各業中取得杰出成就和突出貢獻的女性代表致敬。大家踴躍分享著自己的成長和進步,傳遞對彼此的美好祝福,交流如何在家庭和工作之間找到平衡,保持積極的心態和工作狀態,努力追尋自己的夢想和價值,感悟自己的堅韌與勇敢的不凡力量。

活動中,還精心准備了“體驗印刷之美,傳承非遺文化”環節,領略我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女民警們通過觀看視頻短片,了解了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拓印雕版印刷的發展過程和表現形式,雖然大家都是第一次接觸雕版,但手握雕刻刀的專注神情和雕琢的手法技藝,顏色協調搭配的專業,讓活動現場充滿了藝術氣息。民警們相互交流雕刻心得,氣氛溫暖而熱烈,固定雕版、上墨、覆紙、按壓擦拭,最后期待滿滿地揭開宣紙,“平安、喜樂、歡喜、福”等充滿祝福的作品躍然紙上,大家互相贊賞鼓勵,在深度感受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同時,親身體驗非遺工藝的精湛技藝以及文化傳承的獨特魅力。

在這充滿溫馨與歡樂的活動中,女民警們不僅給自己留下了一份難忘且獨特的美好記憶,也增進了彼此間的溝通與交流。女警們紛紛表示,感謝站黨委的關心關懷,讓節日變得非常有意義,面對新時代賦予的新使命,全體女民警將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和斗志,堅守在國門一線,為推動移民管理事業高質量發展貢獻女性獨有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展現新時代移民管理警察的不凡風採!(郭鵬杰)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