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烏蘭浩特市:蔬菜大棚盡顯“科技范兒”

2024年02月29日09:3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修剪枯葉。

技術員查看蔬菜長勢。

蔬菜“森林”。

“旋轉樓梯”種蔬菜、柿子紅了成串賣……走進興安盟烏蘭浩特市烏蘭哈達鎮高根營子嘎查高標准設施農業園區,郁郁蔥蔥的溫室大棚裡一個個飽滿、俏麗可愛的小柿子宛如小燈籠點綴在綠葉間,果蔬清香扑鼻而來,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

2023年,烏蘭浩特市立足本地區資源稟賦優勢,在烏蘭哈達鎮高根營子嘎查實施高標准設施農業園區項目,努力打造集智慧農業、創意農業、農事體驗、農文教旅一體的高標准設施農業園區。“我們通過實施高標准設施農業項目,培育高品質果蔬,讓百姓菜籃子拎得安全。同時,改變傳統農業生產方式,進一步推動全市設施農業向智慧農業發展,促進現代農業提檔升級。”烏蘭浩特市農牧技術推廣中心職員張國華說,通過項目建設,合理安排農業布局和種植業結構,促進現有科技成果的轉化與應用,最大限度提高農業資源利用效率,促進農業向高產、優質、高效發展。同時,增加了村集體和農戶的收益,不斷提升農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記者 高敏娜 攝影報道)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