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額爾古納市:打造森林冰雪旅游品牌

2024年02月29日09:3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額爾古納市作為內蒙古第二十屆冰雪那達慕冰釣項目的舉辦地,搶抓冰雪氛圍渲染和旅游產品創新,為游客提供多元化森林冰雪旅游體驗。

“極致的寒冷和富有挑戰的穿越道路,以及林業職工生活原貌和民族文化,看點多、亮點多,森林冰雪游帶給游客的魅力無窮盡。”喜歡極限挑戰、熱心越野的李先生說,這一趟穿越體驗一路向北到莫爾道嘎。

冰峰、雪嶺、霧凇,林海穿越之路處處銀裝素裹、冰雕玉砌。額爾古納市持續拓展森林冰雪旅游活動項目,將莫爾道嘎打造成為中國“最北冰雪體驗地”和冬季森林冰雪越野穿越者的聖地。

“這裡珍稀瀕危野生動植物多,原始植被保存完好。這次我拍攝了上千張珍貴圖片。”越野體驗者韓女士激動地說。

額爾古納市圍繞“將額爾古納市打造成為集冰雪運動、冰雪民俗、冰雪娛樂、生態體驗為一體的冬季北疆旅游目的地”這一目標,在林海雪原極致探險、俄羅斯族特色民俗、冰雪娛樂深度游、邊境界河觀賞娛樂上下功夫,精心打造特色森林冰雪旅游產品,重點推出林海雪原穿越體驗、邊境界河民俗風情游、擁抱冰雪研學游等精品線路,深度挖掘冬季旅游賣點,打造獨具特色的森林冰雪旅游品牌。(記者 李新軍)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