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有回音 | 網友建言大學生返鄉就業 內蒙古:精細化服務指導 擴大返鄉實踐渠道

人民網記者 張聿修
2024年02月26日10:08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建議增加大學生返鄉實踐工作等渠道、加強大學生就業指導工作,讓更多返鄉大學生留在家鄉,為家鄉工作做貢獻。”近日,內蒙古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針對大學生就業提出建議。

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留言截圖

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回應網友建議時表示,高校畢業生就業是全區就業工作的重中之重。多年來,自治區教育廳切實承擔高校畢業生離校前就業指導工作職責,緊盯經濟社會發展和畢業生就業創業需求,多措並舉做好政策宣傳、就業育人、渠道拓展、能力提升等各項工作,促進畢業生返鄉就業創業。

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對網友留言作出答復

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對網友留言作出答復

加強政策宣傳,擴大就業創業支持政策覆蓋面。常態化開展“大學生就業創業政策宣傳月”活動,依托“內蒙古教育發布”“北疆就業”公眾號、內蒙古大學生就業服務平台等開展政策宣傳,舉辦就業創業政策專題講座,推送《內蒙古自治區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政策指南》《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就業創業政策禮包》等,幫助畢業生充分知曉、用好用足政策,引導學生服務城鄉基層建設。

強化教育引領,提升高校學生服務家鄉建設積極性。持續開展基層導向就業專題黨團課、基層就業典型大學生優秀事跡展映、典型學生事跡宣講入校園等就業育人主題教育系列活動,特別是加大醫學類、師范類畢業生教育引導力度,切實增強畢業生建設美好家鄉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開展專項行動,擴大高校畢業生市場化就業渠道。啟動實施自治區“高校書記校長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行動,同步開展“職”播帶崗助力鄉村振興促就業系列活動,進一步為自治區城鄉基層用人單位招聘和畢業生求職搭建精准對接平台。

搭建實踐平台,增加高校學生就業創業綜合能力。深入開展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青年紅色筑夢之旅”“大學生校園電商主播大賽”等活動,強化大學生創新實踐能力,幫助更多高校學生學習掌握電商直播技能,促進以創業帶動就業的良性循環。

下一步,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將繼續著力於畢業生返鄉就業創業重點工作,加大與自治區人社廳等相關部門的協同推進力度,進一步擴大高校畢業生返鄉實踐渠道,加大精細化指導服務力度,促進更多高校畢業生服務家鄉建設。

您還有哪些建議?歡迎來“領導留言板”聊聊。

(責編:張聿修、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