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安全有保障才能過好年

2024年02月24日08:4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年味兒是闔家團圓,但對於那些礦山裡以崗為家的干部職工來說,年味兒便是堅守與奉獻。

由於煤炭保供的需要,煤礦越是春節越要保証安全生產、出煤穩定。對礦山人來說,春節不休息,早已習以為常。

在礦山,人們把那些技術好、有絕活,在生產關鍵時刻能夠及時處理好設備“疑難雜症”的人,親切而形象地稱作“大拿”。在中國華能扎賚諾爾煤業有限責任公司靈露煤礦運輸隊電工班組工作了11年的張連海,就是同事心裡的礦山“大拿”。

2013年,大學畢業的張連海來到靈露煤礦,被分配到運輸隊電工班組。在靈露煤礦工作面設備“搬家倒面”期間,遇到設備問題需要兩班倒、連軸轉,張連海就一次帶上3頓飯下井。張連海在實戰中不斷提升自己的業務水平,很快在同齡人中脫穎而出。

春節臨近,作為扎煤公司技術能手、華能集團技術能手的張連海,越發忙碌。

“副井是礦井機電運輸管理的‘門面’,是運輸人員和物料‘咽喉要道’,每天上上下下運行上千次,容不得絲毫馬虎大意,隻有從細節著手才能保障安全生產,運行零事故。”張連海說。

張連海說,過年最期盼的就是跟家人團圓。但當他得知今年春節機電檢修工作項目多、任務重的情況后,便毫不猶豫地選擇了留下來。作為礦山運輸系統的技術人員,不僅要保障井下機電設備的正常供電,更要保障好井下採掘機運通等各條戰線上工友們的安全。安全有了保障,大家才能過個好年。

如今,張連海已經在礦山度過了10個春節。他說,煤礦為大家准備好了豐盛的年夜飯,還貼了春聯和喜慶的“福”字,為的是給員工營造家的氛圍。

春節期間,張連海和礦工兄弟們默默堅守在崗位上……(記者 李玉琢 通訊員 勝利 侯勇濤)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內蒙古簽發2024年一號總河湖長令
  記者2月23日從自治區水利廳獲悉,內蒙古簽發2024年一號總河湖長令,公布《內蒙古自治區2024年河長制湖長制工作要點》(2024年第1號),從7個方面部署了23項重點工作任務,對全面強化河湖長制作出安排部署。 總河湖長令要求,要深化完善河湖長制,從強化河湖長履職盡責、強化各級河長辦能力建設、強化流域統籌和部門共治3個方面進行安排,明確要求各級河長辦要將全面貫徹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主線有關要求寫入工作細則,並持續抓好落實﹔要強化水資源剛性約束,全面提升水資源保障能力,著重從認真貫徹落實“四水四定”原則、扎實推進深度節水控水、持續加強地下水資源保護、著力解決“大水漫灌”問題4個方面提出要求,並對農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數、非常規水源利用量、河套灌區秋澆水量等指標進行量化。…
王彩雲代表:潛心突破乳業“卡脖子”技術
  全國兩會前夕,在呼和浩特市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的國家乳業技術創新中心總部乳品工藝實驗室,記者見到了全國人大代表、國家乳業技術創新中心高級專家、伊利集團全球創新中心科學研究總監王彩雲,她正和團隊成員們忙碌著開展新一輪乳業核心技術攻堅。 採訪中,王彩雲對自己的工作如數家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