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快遞爺爺”包裹裡的溫情

2024年02月20日09:5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69歲的於慶柱是呼倫貝爾市阿榮旗向陽峪鎮孤山屯村的五保戶,年三十一大早,孤山屯村村民劉運達就招呼著愛人將禮物帶上,一塊去看望於慶柱,要陪他過一個熱鬧的春節。

“於慶柱一年四季風雨無阻為大家取快遞,有時一天一趟,有時兩天一趟,給我們帶來很大的方便,他的腿腳也不算太好,也挺辛苦的。”村民劉運達說。

就在劉運達夫婦收拾東西的同時,在村子的另一頭,村民李偉夫婦也在做著同樣的事:“快過年了,柱哥給咱們取快遞挺辛苦,咱倆把這個鍋給他送過去,一起給他做一頓豐盛的晚餐。”

這一天,村裡的很多村民都在為“快遞爺爺”准備著各式各樣的禮物,大家相約在大年三十跟於慶柱一塊過年。這幾年,村裡的快遞都是於慶柱為他們取回來的,看著老人每天奔波勞累,村民們心裡都非常感動,每一份包裹裡都寄托著村民對於慶柱的感激之情。

自2018年起,於慶柱就義務承擔起本村村民收寄快遞的任務,這一干就是5年多。往返一次20公裡,每年近2萬個快遞件,5年多10萬多個快遞件無一差錯。他被村裡的鄉親們親切地稱為“快遞爺爺”。春節裡,於慶柱依然堅持每天騎著電動三輪車為村民義務收取快遞件,沒想到的是,這個春節他也收到了自己的“快遞”。

“他們給我送了這麼多禮物,我特別高興,今年春節過得非常幸福。今后,在我身體還好的情況下,我要把送快遞這個業務做下去,把快遞送好、安排好。”於慶柱說。

在小院裡大家一起貼對聯,一起做著年夜飯,和村民們一塊過年,於慶柱感覺心裡熱乎乎的,這是他收到的最幸福的新年禮物。德不孤、必有鄰,就像一束光簇擁另一束光,凡人善舉匯聚成社會暖流。(記者 李可新)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