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額爾古納市:緊扣“實活優”提升 干部教育培訓質效

2024年01月18日09:4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年來,額爾古納市在全面抓好干部教育培訓、提升干部教育效能上下功夫,在選擇培訓內容、確定培訓方式和提升培訓效果上出實招、下實功,提升了干部教育培訓質效。

  “靶向施教”定方向,讓干部教育培訓內容“實”起來。額爾古納市打造“按需點菜”“精准上菜”的培訓模式,面向全市70余個部門單位開展需求調研,征集意見建議116條,近3年來舉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培訓班、黨的二十大精神輪訓班等主體班次27期,覆蓋干部2865人次。“優化資源”求創新,讓干部教育培訓方式“活”起來。截至目前,圍繞黨的二十大精神、生態環境保護、經濟發展等主題邀請知名專家學者、黨校教師開展專題講座10期,累計培訓1912人次,切實推進干部政治素質和履職能力“雙”提升。“切合實際”建機制,讓干部教育培訓效果“優”起來。額爾古納市健全監督管理機制,建立雙測雙補、學員請銷假、班務管理等制度,推進點對點通報、主體班次量化考評措施,促進干部教育培訓質量穩步提升。(記者 李玉琢)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