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十四冬”冰壺項目青年組比賽打響

內蒙古隊首場比賽憾負山西隊

2024年01月10日07:3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月9日下午,“十四冬”冰壺項目青年組比賽在內蒙古自治區冰上運動訓練中心打響。

  比賽共有來自內蒙古、黑龍江、天津、河北等地的87名運動員參與男子組、女子組和混合雙人3個小項的比拼。開賽首日率先進行了混雙項目比賽,首輪8支隊伍悉數亮相。冰壺青年組混雙比賽先採取循環制,每隊一天至少賽兩輪,前4名爭奪參加冠亞軍決賽的資格,將在1月12日決出冠亞軍。

  首場比賽內蒙古隊派出李楊、渠偌萱兩名隊員迎戰山西隊。兩隊的較量非常膠著,內蒙古隊一直處於追分狀態,開局以0比2落后,直到第七局,仍以4比6處於劣勢。關鍵第八局,女選手渠偌萱執后投出一記漂亮雙飛,幫助內蒙古隊得到2分,把雙方爭奪拖進附加賽。附加賽兩隊都表現得非常謹慎,內蒙古隊主教練郭文利在技術暫停期間進入場內給予指導。最終,內蒙古隊遺憾以6比7結束首場比賽。

  渠偌萱和李楊是2023-2024賽季全國冰壺青少年錦標賽暨“十四冬”資格賽的金牌得主,而山西選手張楚楚和齊珈銘僅獲第六名。內蒙古冰壺隊主教練郭文利說:“今天隊員整體表現積極向上,希望他們在接下來的比賽中能夠卸下心理包袱,提升投擲的成功率,穩扎穩打,戰勝自己。”(記者 柴思源 李超然)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