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十四冬”掀起校園“冰雪熱”

2024年01月08日08:0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教練指導孩子們練習冰球動作。

教練為孩子們磨冰刀。

孩子們走進冰場。

訓練場上飛馳的少年。

  嚴冬時節,夜色漸暗,訓練館裡的燈光依舊格外耀眼,滑冰場上的訓練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一個個小小的身影在冰上飛馳旋轉,教練員們手把手對速度滑冰、冰球等項目的基礎動作及體能訓練進行指導。

  隨著“十四冬”開幕臨近,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全民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不斷高漲,在海拉爾區業余體育學校參與訓練的少年兒童也日漸增多。放學后,孩子們紛紛走進冰場感受冰雪運動的魅力。

  為合理安排訓練時間,避免影響學生學習,體校教練員的主要工作時間安排在學生每天放學后、雙休日、節假日,常年放棄休息日和業余時間是教練員的工作常態。

  “冰雪運動能夠培養孩子們積極主動參與體育鍛煉的習慣,增強抵抗力,促進身心健康。”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業余體育學校溫校長對記者表示,近年來,海拉爾區業余體育學校的教練員們凝心聚力培養輸送了眾多冰上項目的優秀運動員、教練員,速度滑冰、冰球等項目已成為當地冬季體育活動的一道獨具特色的風景線。(記者 王曉博 馬駿馳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