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28名游客在興安盟盡享歡樂“尋羊記”

2024年01月05日12:03 | 來源:嶺上興安
小字號

搭乘特色觀光車,深入沒有圍欄的“動物園”,一邊欣賞著雪景,一邊探尋“藏”在林間的“小可愛”,幸運的話,還能看到它們在你面前奔跑跳躍、覓食嬉戲的身影。1月4日下午,從呼和浩特市、沈陽市等地組團來看黃羊的28名游客,順利抵達興安盟阿爾山市,開啟了歡樂的“尋羊記”。

游客們對這次旅行充滿期待

游客搭乘特色觀光車來看野生黃羊

剛一坐上特色觀光車,來自呼和浩特市8歲的張亦揚小朋友就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高興地呼喊著“我要去見黃羊嘍!”窗外銀裝素裹的童話世界,讓游客們驚奇不已,張亦揚更是瞪大了雙眼,期待第一時間“捕捉”到黃羊呆萌可愛的身影。

市區內野生黃羊隨處可見

當觀光車停靠到阿爾山市區內一處黃羊經常出沒的山坡上,張亦揚拿上手機興奮地沖下車,去找他期待已久的小伙伴——野生黃羊。“在網上聽說興安盟有近萬隻野生黃羊出沒,場面特別壯觀。所以孩子一放假,我就領他來興安盟專程看黃羊。”張亦揚的媽媽說。

游客透過車窗拍攝路邊野生黃羊

即便游客們早已在網上看過無數次黃羊的照片和視頻,但當真正近距離看到毛茸茸的黃羊時,沒人能拒絕得了它們散發的魅力。“來到阿爾山感覺進入了童話世界,冷是真冷,美也是真美。看到黃羊心情特別激動,感覺人與自然真的是和諧相處,說明我們的自然環境越來越好,才能吸引更多的野生動物向人類靠近。”來自巴彥淖爾市的游客王越說。

游客高興地打卡拍照

“過去聽說過黃羊的名字,但是從未見過。今天見到了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黃羊,特別興奮。”興安盟優美的自然風光和憨態可掬的黃羊,令來自沈陽市的游客田洪文萌生了詩意,即興創作了一首詩來表達自己對興安盟和黃羊的喜愛之情。

游客看到野生黃羊興奮地呼喊

本次28名組團看黃羊的游客,正是被烏蘭浩特市眾仁國際旅行社推出的“近距離看黃羊”旅游產品吸引而來的。“2023年12月,當我們得知近萬隻野生黃羊遷徙到阿爾山的消息后,策劃以黃羊為主題,引進沈陽市、呼和浩特市的游客來看黃羊等野生動物,讓一線城市的客人近距離接觸野生動物。”烏蘭浩特市眾仁國際旅行社計調項雨告訴記者,2023年12月以來,她們旅行社累計接待了120余名專程看黃羊的外地游客。

游客拍攝野生黃羊

奇妙的大自然總是暗藏驚喜,尤其是可以與野生動物黃羊邂逅的旅程,更能收獲加倍的快樂與療愈。大家也不妨遠離城市的喧囂,放慢腳步,跟著黃羊一起去打卡嶺上興安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畫卷。(韓雨格、畢力格)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