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京蒙對口幫扶提升基層醫療服務水平

2023年12月19日08: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鄂博、侯雙雙)近日,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簡稱“莫旗”)印發方案,通過實施“一旗一醫療專家服務團計劃”,有機結合“京蒙對口幫扶旗縣醫院工作”,基本構建起全市醫療衛生鄉村人才振興制度框架和政策體系。

近年來,醫療協作成為京蒙對口幫扶的一項重要工作內容。莫旗與北京市石景山區建立人才交流合作長效機制,通過專家下沉、進修培訓、雙向轉診、遠程醫療等方式,推動醫療技術、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多維度提升。協作中雙方以補短板、強弱項、促發展為原則,爭取讓莫旗民眾早日享受到優質的醫療服務。

為盡快提高對口支援地區醫院的醫療服務水平,石景山區衛健委為進修的莫旗醫務人員開展了為期1—12個月的醫療專業技術培訓。進修過程中,各科室安排專人帶教,根據進修人員需求按計劃進行培訓。截至目前,石景山區共為莫旗當地醫院培訓專業技術人員百余人。

隨著京蒙幫扶政策的深入實施,莫旗與北京市石景山區進行了全方位、多領域、深層次合作交流,並於今年成立了一支涵蓋多學科的旗級醫療專家服務團,派出旗級醫療專家服務團隊16批次72人次開展義診活動,下沉診療群眾1400余人。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3年12月19日 第 08 版)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