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內蒙古興安盟:讓憲法精神落地生根

2023年12月04日15:05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在第十個國家憲法日到來前夕,連日來,內蒙古興安盟各地移民管理警察積極開展憲法宣傳活動,在轄區宣傳法律知識,營造良好的學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環境。

民警發放宣傳資料。

民警發放宣傳資料。

活動中,科右前旗邊境管理大隊民警深入牧戶、學校、企業、商鋪等場所通過張貼標語、擺放法治宣傳展板、設置法律咨詢服務區、發放宣傳資料、互動交流等多種方式,普及憲法概念、宣講憲法知識、弘揚憲法精神,讓轄區群眾及時了解到與生活息息相關的法律法規,進一步增強法治觀念和依法辦事的自覺性,營造良好的法治氛圍。此外,阿爾山邊境管理大隊民警還通過開展憲法快閃、法律猜謎等活動,將知識性、趣味性、互動性一同融入此次憲法宣傳活動當中,以喜聞樂見、易於接受的方式開展憲法宣傳教育,將憲法精神送到群眾身邊、融進群眾心中,營造了邊境地區群眾尊崇憲法、學習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運用憲法的濃厚氛圍。

民警發放宣傳資料

民警發放宣傳資料。

“開展憲法宣傳活動,對轄區群眾是一次學法聽法的過程,我們將繼續引導群眾自覺守法、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為平安建設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科右前旗烏蘭毛都邊境派出所民警寶音德力格爾說。

活動期間,該支隊各級共開展普法宣傳活動30余次,實地走訪轄區群眾3000余人次,發放普法宣傳單、小手冊2000余份。支隊將持續開展好“憲法宣傳周”各項活動,推動憲法學習宣傳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為邊境地區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法治環境。(包青鬆、照日格吐)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