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黃豆到“金豆”的進階之路

2023年11月17日10:2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晾晒豆皮。

腐竹打包裝袋。

豆制品加工車間。

  清選、洗豆、泡豆、磨漿、煮漿、濾漿、挑皮、烘干……伴隨著陣陣豆香,走進位於興安農墾索倫牧場的興安盟索倫河谷興墾食品有限責任公司“豆尚索倫”豆制品加工廠,隻見工人們動作麻利地將剛撈起的新鮮腐竹整齊地擺在晾晒杆上。生產加工出的新鮮豆制品,在廠內冷庫短暫停留后便銷往全國。

  “我們採用半手工半機械生產方式加工腐竹和鮮豆皮,產品色澤金黃、豆香濃郁,市場反饋非常好,現在正在加工的這批產品,就是北京客戶通過線上訂購的。”該公司副總經理孫彬介紹,產品加工原料均選用索倫牧場生產的優質大豆,目前可日加工干鮮腐竹400余斤,日產值約6000元,產品遠銷北京、廣州等地。

  作為興安盟內無公害、無污染的最佳品質小麥、大豆主產區之一,近年來索倫牧場充分發揮大豆種植優勢,積極推動農產品從“種得好”向“加工好”轉變,從“賣原糧”向“賣產品”轉變,從“單一的”土地收入向“多元化”經營創收方式轉變,深入實施大豆振興規劃,在大豆種子研發、規模種植、精深加工、品牌營銷全產業鏈開發上集中發力,念好企業增效、職工增收的大豆經。通過生產流程現代化、生產管理科學化、地產產業品牌化,完成了以小麥、大豆為代表的農產品從種到收、從田間到餐桌的全程產業鏈。

  “下一步,我們計劃增加全自動加工設備,不斷提高豆制品產能,進一步規范生產流程。還將繼續研發市場暢銷的綠色、有機、無污染豆制品。”索倫牧場副場長劉申說。(高敏娜、王萍)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