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興安盟4地被認定為首批國家農業產業強鎮

2023年11月07日15:32 | 來源:興安日報
小字號

近日,農業農村部辦公廳和財政部辦公廳聯合公布了首批國家農業產業強鎮名單,共有770個鄉鎮入選。興安盟科右前旗歸流河鎮(水稻)、烏蘭浩特市義勒力特鎮(水稻)、扎賚特旗巴達爾胡鎮(肉牛)、科右中旗杜爾基鎮(水稻)均在其中。

為了加速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發展壯大鄉村產業,農業農村部和財政部自2018年起啟動了農業產業強鎮建設項目。該項目以鄉鎮為單位,聚焦於一個主導產業,致力於全產業鏈的培育,將基地設在村中,加工設在鎮上,以此延伸產業鏈條,提升其價值,促進農民在當地就業。

興安盟充分利用這一政策機遇,聚焦於建設國家重要的農畜產品生產基地,加大了政策扶持力度。同時指導各鄉鎮立足主導產業,補短板、強化弱項、固底板、鍛長板,推動主體集中、服務集合、要素集聚,成功打造了一批主導產業優勢明顯、產業鏈條深度融合、經營主體蓬勃發展、農牧民增收顯著的農牧業產業強鎮。(姜寬)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