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內蒙古興安邊境管理支隊開展烈士紀念日主題紀念活動

2023年09月26日11:5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鮮花獻英烈,哀思祭忠魂。在第十個烈士紀念日來臨之際,9月25日,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興安邊境管理支隊組織民警來到烏蘭浩特市烈士陵園,結合正在開展的第二批主題教育以多種形式開展“致敬公安英烈、激發奮進力量”主題紀念活動,緬懷烈士功績,弘揚革命精神。

碧空如洗,鬆柏蒼翠。烈士陵園氣氛庄嚴肅穆,烈士紀念碑巍然聳立。上午10時許,30余名民警整裝列隊、警容嚴整,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肅立在烈士碑前,敬獻鮮花,脫帽致哀,鞠躬致敬,瞻仰烈士紀念堂,認真聆聽英烈們的英雄事跡,表達對英烈的深深哀思和敬意。“我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在鮮艷的黨旗前,民警們重溫了入黨誓詞,用錚錚誓言表達移民管理警察的使命擔當。

“此次紀念活動,我們深受啟發和教育,要銘記歷史、堅定信念,在邊境管理事業中勇於擔當、忠誠履職,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全身心投入到維護邊境地區和諧穩定工作中。”邊境管理處民警呼斯冷如是說。

據悉,該支隊還組織民輔警依托網上祭奠平台,瀏覽學習英烈事跡,並通過網上鮮花、留言、發表祭文等“雲祭掃”形式,向英烈表達敬意、寄托哀思。(包青鬆)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