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大型兒童舞台劇《國家的孩子》巡演

2023年09月23日09:1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22日晚,大型兒童舞台劇《國家的孩子》在內蒙古藝術劇院溫情上演,生動演繹了“三千孤兒入內蒙”的民族團結佳話。

據了解,《國家的孩子》是由自治區黨委統戰部、自治區民委聯合北京演藝集團出品,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指導,由中國木偶藝術劇院創作並與中國雜技團、北京市雜技學校聯合演出的大型兒童舞台劇。該劇以“人民楷模”都貴瑪和“國家的孩子”的故事為原型,採用青少年喜聞樂見的方式,以現代舞台劇的表現手法,呈現了超越地域、超越民族、超越血緣的偉大母愛和人間大愛。

整部劇分為《新名字》《回家》《世界有你真好》等13個篇章,以生活細節填滿敘事空間,用風雪夜、偷吃白糖、趕走“新媽媽”等情節展現出草原母親與孩子們之間真摯的感情。

據介紹,該劇於6月20日在北京木偶藝術劇院首演,9月2日起在全區12個盟市巡演,本次巡演將於9月23日晚在內蒙古藝術劇院收官。該劇還將於2024年1月在國家大劇院亮相。(記者 李存霞)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