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滿洲裡

滿洲裡:15分鐘醫保便民服務圈帶來幸福體驗

2023年09月04日09:3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家住滿洲裡市文化小區的姚大爺,就近在怡園社區基層醫保服務點辦理業務,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僅花5分鐘就將異地就醫備案業務辦好了。

  為進一步加強滿洲裡市醫療保障經辦服務體系建設,推進醫保經辦服務下沉,全面提高基層醫療保障經辦服務能力,滿洲裡市醫療保障局積極加強基層醫保服務站(點)建設,全力打造“15分鐘醫保便民服務圈”,使參保群眾就近享受優質高效便捷的醫療保障服務,持續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滿洲裡市醫療保障局按照“簡便易行、務實管用”的原則,開展“黨建引領共同創造、醫保經辦服務進街道(社區)活動”,全面推進基層醫保服務站(點)標准化、規范化、便利化建設。全市醫保系統聚焦醫保下沉賦權事項,在對標先進上謀劃用力,在服務細節中深挖盡力,在服務末梢上激活發力,在自治區第一個完成全市5個街道(鎮)21個社區基層醫保服務站(點)建設,真正建立起市、街道、社區醫保經辦服務網絡,切實打通聯系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截至目前,已累計服務參保群眾600余人次。

  “15分鐘醫保服務圈”建設,加速了醫保服務向基層下沉。目前,滿洲裡市醫療保障局授權街道(鎮)承接醫保服務下沉事項17項、社區承接醫保服務下沉事項7項,涵蓋職工和居民參保登記、門診和住院費用報銷、醫療救助對象手工(零星)報銷、異地轉診人員備案等服務事項,切實把服務窗口前移到百姓身邊。(記者 李玉琢 實習生 劉岩 曹晗)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白雲鄂博又沸騰起來了!
  “我隻有一個小時交談時間,之后我還要繼續陪著中國科學院地質與地球物理所所長底青雲院士下礦區,她帶領的團隊要在白雲鄂博周邊和礦區進一步踏勘,為下一步科研工作布局,因為這是國家戰略。” 8月23日中午12:30分,當包鋼集團首席技術專家趙永崗見到急匆匆趕來白雲鄂博小鎮採訪的記者時,他略顯歉意地表示。…
內蒙古七人成為兩院院士增選有效候選人
  8月31日,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公布2023年院士增選有效候選人名單,內蒙古1人入選中國科學院院士增選有效候選人名單,6人入選中國工程院院士增選有效候選人名單,成為內蒙古入選院士增選有效候選人人數最多的一次,實現了歷史性突破。 入選的7位專家是:內蒙古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教授、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調控與繁育國家重點實驗室二級研究員、內蒙古大學蒙古高原動物遺傳資源研究中心主任李喜和﹔中國北方重工業集團正高級工程師雷炳旺﹔內蒙古農業大學教授、內蒙古農業大學教育部乳品生物技術與工程重點實驗室主任張和平﹔核工業二零八大隊正高級工程師彭雲彪﹔內蒙古農牧業科學院院長、二級研究員路戰遠﹔內蒙古工業大學建筑學院院長、教授張鵬舉﹔內蒙古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教育部長江學者特聘教授,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創新研究群體帶頭人武利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