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相聚那達慕

2023年09月04日09:3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射箭比賽。

  近日,包頭市九原區阿嘎如泰蘇木首屆那達慕大會在大罕台旅游景區舉行。

  開幕式上,九原區干部職工代表隊、農牧民代表隊、特色文化方隊等不同主題的方陣隊伍先后出場,展示出人民群眾開拓創新、團結向上的精神風貌。此外,來自包頭、呼倫貝爾、錫林郭勒、巴彥淖爾等全區各地的128名搏克手、170名傳統弓箭手競技賽場,一決高下。特別是3000米、4000米、5000米等不同賽程的走馬、快馬賽馬及賽駱駝成為那達慕的一道靚麗風景線,讓游客大飽眼福。除了傳統體育競技外,阿嘎如泰蘇木首屆那達慕大會還舉行了汽車越野賽等專業賽事、夏季“村晚”等特色展演活動,發展了當地旅游產業,拓寬了農牧民增收致富的渠道。(記者 蔡冬梅 格日勒圖 九原區融媒體中心記者 王佳妮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白雲鄂博又沸騰起來了!
  “我隻有一個小時交談時間,之后我還要繼續陪著中國科學院地質與地球物理所所長底青雲院士下礦區,她帶領的團隊要在白雲鄂博周邊和礦區進一步踏勘,為下一步科研工作布局,因為這是國家戰略。” 8月23日中午12:30分,當包鋼集團首席技術專家趙永崗見到急匆匆趕來白雲鄂博小鎮採訪的記者時,他略顯歉意地表示。…
內蒙古七人成為兩院院士增選有效候選人
  8月31日,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公布2023年院士增選有效候選人名單,內蒙古1人入選中國科學院院士增選有效候選人名單,6人入選中國工程院院士增選有效候選人名單,成為內蒙古入選院士增選有效候選人人數最多的一次,實現了歷史性突破。 入選的7位專家是:內蒙古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教授、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調控與繁育國家重點實驗室二級研究員、內蒙古大學蒙古高原動物遺傳資源研究中心主任李喜和﹔中國北方重工業集團正高級工程師雷炳旺﹔內蒙古農業大學教授、內蒙古農業大學教育部乳品生物技術與工程重點實驗室主任張和平﹔核工業二零八大隊正高級工程師彭雲彪﹔內蒙古農牧業科學院院長、二級研究員路戰遠﹔內蒙古工業大學建筑學院院長、教授張鵬舉﹔內蒙古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教育部長江學者特聘教授,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創新研究群體帶頭人武利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