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第二十四屆呼和浩特昭君文化節開幕

2023年09月02日08:2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1日,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主辦的第二十四屆呼和浩特昭君文化節開幕式在呼和浩特市大黑河軍事文化樂園舉行。

當晚,開幕式在音舞詩畫《香溪水景長安月,萬裡寫入胸懷間》精彩表演中盛大開場。隨后的歌舞《天下黃河九十九道彎》、歌曲《天邊》、說唱+走秀《再唱贊歌給黨聽》、情景演繹《敕勒歌》、舞蹈《呼和hot》等令人耳目一新的文藝節目接連上演,沉浸式實景表演,激昂震撼的音樂,美輪美奐的舞台特效,給所有觀眾帶來不一樣的體驗,現場氣氛熱烈。開幕式上,呼和浩特市攜手內蒙古日報社推出“北疆文化 青城印記——尋跡文化符號集群”項目,正式發布第一批青城印記。

本屆昭君文化節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以“唱響北疆文化 傳承青城文脈”為主題,共舉行3大類13項豐富多彩的文旅活動。本屆昭君文化節活動與中秋國慶節期間文旅活動將集中統籌開展,活動一直持續到10月15日。(記者 皇甫秀玲)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