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打造我國向北開放重要橋頭堡理論研討會在滿洲裡舉辦

2023年07月22日07:5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商務廳主辦,自治區社會科學院、滿洲裡市委市政府承辦的打造我國向北開放重要橋頭堡理論研討會,7月20日在滿洲裡市舉辦。

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常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原黨組書記馬建堂,自治區副主席包獻華參加研討會。包獻華致辭,馬建堂作主旨發言。

會議強調,構筑我國向北開放重要橋頭堡,是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內蒙古的戰略定位,是習近平總書記交給內蒙古的五大任務之一,也是內蒙古服務並融入全國大局的有力抓手。自治區黨委和政府要以國家向北開放重要橋頭堡建設統領全區開放型經濟發展全局,積極融入共建“一帶一路”,深度參與中蒙俄經濟走廊建設,大力建設開放口岸、開放通道,大力發展開放型經濟,構建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的全方位開放格局,更好服務和促進國家向北開放。

研討會上,來自國家發改委、商務部、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科學院、對外經貿大學等全國知名智庫專家以及兄弟省區一流科研院所的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就新發展格局與國家向北開放、沿邊地區開放型經濟發展的新機遇等,共同探討新時期實現內蒙古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路徑策略,共謀構筑我國向北開放重要橋頭堡良策。 (記者 李玉琢 李新軍)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